目前所在位置:首页>政策法规>法规信息

关于全力做好第9号台风“利奇马”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

发布日期:2019-08-09 浏览:

关于全力做好第9号台风“利奇马”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

 

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预报,“利奇马”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,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,可能于10日在象山到温岭沿海登陆或紧擦宁波北上。8月9日12时,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,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!市气象台已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和台风橙色预警,预报9日到10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,局地特大暴雨,内陆地区风力可达12~14级,沿海地区12~14级。

 

为切实保障广大学员人身财产安全,各职业培训机构务必高度关注,严阵以待,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。

 

1、  培训期间,各培训机构建立值班制度,在思想、人员和物资储备等方面做好各项防御准备。

2、  各职业培训机构要迅速安排人员,开展一次培训场地安全隐患排查,对培训教室、实训场所、在建或维修工程、培训机构内悬挂的广告牌、摆放的绿色植物、用电线路、排水系统等开展一次全面检查,确保培训场地内不发生各种安全事故。

3、  有室外项目培训的培训机构,在台风期间务必调整培训场地至室内,做好安全防范工作,并重点排查可能存在的培训场所周边地质灾害隐患,有危险的实训场所及房屋一律停止使用。

4、台风期间,各培训机构要密切关注天气动向,及时启动紧急预案。建立紧急情况上报机制,发生紧急情况,及时向当地人社部门报送信息。